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观鄂南文化 延传承火炬

[发表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对校史校情的了解,深入了解鄂南地区文化,20221120日晚,体育学院青马班全体同学来到我校鄂南文化展览馆开展“观鄂南文化,延传承火炬”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盛伊老师带队。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赖建东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下了鄂南地区的相关历史和悠久文化底蕴。跟随着讲解,以铜鼓为代表的商周青铜文化;以赤壁之战为代表的三国文化;以北伐战争汀泗桥战役为代表的革命文化;以石瑛为代表的名人文化;以青砖茶为代表的茶文化纷纷浸润进同学们的心田。

最后,赖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青砖茶,青砖茶成品茶的外形端正光滑,厚薄均匀,砖面色泽青褐,老师邀请所有同学品尝了青砖茶。青马班的魏紫荧同学对青砖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参观结束之后,老师赠与了同学们一些青砖茶品尝。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青马班同学们了解了鄂南地区的历史文化,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被展馆中精美的瓷器、文物所震撼了,优秀的传统文化需要更多人去学习去传承,作为青年也要行动起来。


通讯员:陈海龙;审核人: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