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观红色电影 悟初心使命

[发表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里归途,终点是家。祖国的和平发展让中国人民拥有走遍世界的信心和底气。为进一步激发和弘扬青年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体育学院于10月28日晚7点在同惠广场嘉禾影城开展《万里归途》观影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体育学院青马班全体学员和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学生干部代表等。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团委书记盛伊老师带队。

影片《万里归途》由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在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的大背景下,外交官宗大伟和外交部新人成朗跟着祖国的专机积极安排组织撤侨。“我们带你们回家!”,“回家”二字的背后不仅是万家灯火的期盼,更是家国信念铸就的奇迹。跟随中国外交官的步伐跋涉万里,透过撤侨中的艰难险阻,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民族脊梁”,感受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献身精神与同胞们携手并进的强大力量。

125人,13天,326713步,三个数字撞进了同学们的心中。这是从绝望到希望,从战区到祖国怀抱的步数。“我们祖国不干涉他国内政,但不遵循国际和平条款,我们背后的祖国一定会让你们血债血偿!”这是影片中宗大伟的台词。宗大伟不惧个人生死也要维护民族尊严,成朗举着黑屏摄像机眼眶含泪保护队友的勇气……这一幕幕激荡在现场所有观影人的心中,大家眼含热泪看着屏幕久久不能平静,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人行千里有归途,祖国才是平安符。总有人说中国人不信神明,没有信仰,我们的确不信某个缥缈的神,我们信仰远到边陲的铮铮脊梁,近到桌上的一饭一蔬,信双脚丈量的路程,信“他们爱我们,我们亦爱他们”。在那一刻,一本中国护照,一面五星红旗,成了他人无比羡慕的存在。

影片在过年团圆的和睦场景和热闹的鞭炮声结束,同学们的心仍激情澎湃。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国旗,子孙后代将他保护,只要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家,就孕育着希望。通过这次《万里归途》观影活动,同学们纷纷感悟到生在中华、长在中华是如此幸运;也纷纷表示:将主动肩负时代重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谱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