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筑梦青马,躬行实践

[发表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在多媒体教室顺利召开开班仪式。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施俊、团委书记盛伊出席此次开班仪式,青马班全体学员、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体育学院优秀学子代表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青马班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伊始,施俊为培训班致辞。施俊围绕青马班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发表了讲话,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可以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希望学员们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新时代背景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加青马班课程学习;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进行实践活动。成为具有突出的能力素质、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的政治品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施俊还希望广大同学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体育学院2021年青马班优秀学员李嘉栋发言。他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目的是培养一支政治素养突出、综合能力突出的学生骨干队伍,并肯定了青马班这一平台的重要意义。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学院和学校青马班开展的理论与实践活动,向所有青马班新学员分享了他的所学所获。

最后,2022级新生学员代表胡玉婷发言。她提出青马班这一平台为学生学习知识、互相交流、增强素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她代表全体新生学员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青马班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担当起学生干部的责任。

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新时代学生骨干肩负着重要的责任。青马班开班仪式为学员们描绘了美好的蓝图,让大家对青马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体育学院青马班一定可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通讯员:胡玉婷;审稿人: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