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长征精神 薪火相传

[发表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为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我院团委学生会特于11月19日早上7点组织开展“长征精神,薪火相传”长跑活动。此次长跑的距离为5公里,由团副张梦玲组织,有团委学生会共35人参加。

冷天长跑需要勇气,耐力和持之以恒的决心,这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尽管寒风凛冽,路程漫长,但同学们都毫不懈怠,拼尽全力,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在寒冷宁静的校园里,同学们每向前迈出一步,都是对革命前辈的致敬,对爱国主义的传承。

早上7点15分左右,长跑活动正式开始。作为体育学院的学生,大家跑起步来生龙活虎,队列井然有序。虽然寒冬已至,但是同学们热情似火,不畏严寒,一直奔跑在五公里的路上。在最后的1公里处,同学们明显出现体力不支,呼吸不畅的情况,跑步速度逐渐放缓这时,副主席曾睿麟通过长征两万五千里爬雪山,过草地故事激励大家,鼓励大家紧密团结,克服困难,此时男生接过了女生沉重的背包,一会儿另一个又主动接走,一个包成为连接大家的纽带,使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上午7点40分,长跑活动完美落幕。通过这次长跑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长征精神中的不惧艰辛、排除万难的团结力量。本次活动增强了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大家以后的工作中也一定会更加了解,更加团结团队的精神也会在大家身上发扬光大!

通讯员:韩锦涛

审稿: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