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习、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111日晚上,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观看爱国励志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由体育学院辅导员邓昶怡带队,40余名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七十一年前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一段气壮山河的战争场景为背景,讲述了1950年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寒环境下作战,中国部队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成功扭转战场局势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装备与美帝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极其悬殊的条件下,以血肉之躯,凭借指挥得当,不怕牺牲,英勇顽强,取得第二次战役东线的胜利,扭转了战争态势,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此次观影使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让学生会成员加深了对党史的感悟,增加了爱国热情。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永远铭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奋战的革命先辈,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及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向上,勇担重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 陈钰静

审核  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