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发表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

为了缅怀和悼念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广大党员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落实4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之一,4月22日,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施俊、院长兼副书记李爱国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咸宁市通城县黄袍山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开展扫墓祭奠、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等活动。

参观罗荣桓早期革命纪念馆

上午8:30,我院全体党员怀着深深的缅怀之情出发,约11时到达通城县塘湖镇荻田村。首先参观了通城县党员教育基地——罗荣桓早期革命纪念馆,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在咸宁的概况与先烈的英雄事迹。

继承烈士遗志,重温入党誓词

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在纪念馆参观完毕后驱车前往黄袍山革命烈士陵园,在黄袍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行祭拜礼,向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敬佩之情。接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面对党旗,面对为革命牺牲的烈士,举起右手,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不仅使全体党员再一次得到心灵的净化和升华,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加强了党性教育。

缅怀先烈,珍视传统,此次活动的开展,唤醒了共产党员的奋斗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发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精神,同时有利于增强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勤勉工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