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116日下午,体育学院以“学习十九大,共创中国梦”为主题,结合体育专业发展,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研讨会。参会人员为总支委员会成员、支部委员会成员、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施俊同志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中两次提到体育相关内容。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新提法,更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进军令

院长李爱国同志首先发言,他认为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结合体育学院实际,要大力发展体育专业人才,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其次,要积极开展校园体育、阳光体育,以步道乐跑为手段,促进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以运动竞赛为引领,顽强拼搏,锻炼大学生的意志品质。同时,要加强场馆建设,全面服务师生。

大学体育教工支部书记但爱兰同志从增强大学生体质健康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学生支部书记李涛同志结合户外课程的开设,引导学生倡导绿色环保,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体育专业教工支部书记阮胜同志就如何使体育专业建设更加规范,专业特色更加明确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教工党员代表王丹同志、姚贝同志、张晔同志以及学生党员代表杨洋同志纷纷发言,围绕十九大报告主旨,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聚焦时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祖国新时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

最后,总支书记施俊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动员令,不仅为我们广大体育工作者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而且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基本遵循;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给予了广大教育工作者信心和力量;他要求大家一定要把十九大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为体育事业、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