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我院全体党员同志上午8:30一同乘车前往咸宁市通山县闯王文化园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闯王文化园廉政教育馆前,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先后参观了闯王文化园廉政教育馆、闯王陵。我们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历史真实物件,以及讲解员耐心地讲解,了解了李自成如何建立大顺王朝,又如何迅速走向败亡的历史过程。

在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加强反腐倡廉工作以及全省近几年反腐败工作成果展示后,大家对丰富的内容和现代高科技的展示形式留下了深刻记忆。

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总书记强调,“全党要牢记毛泽东同志提出的‘我们决不当李自成’的深刻警示。”

首先,必须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李自成起义军失败的第一个重要原因是缺乏忧患意识,认为天下无事了,可以享受了。现如今,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党必须居安思危、奋发图强,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从而确保党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其次,必须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传统。李自成起义军失败的第二个重要原因是获得胜利时骄傲自满。当前,我国经济总量已居世界第二位,人民生活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国际影响不断扩大,民族凝聚力极大增强。这种情况下,只有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才能确保我们党朝着既定目标破浪前行。

最后,必须坚决惩治腐败。李自成起义军失败的第三个重要原因是迅速腐化。执政党的作风问题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大事,而腐败是作风问题的首害。对此,共产党人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此次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规范自身言行,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永葆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