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勿忘历史 牢记使命

[发表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419,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工支部前往全省国防教育基地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园区,祭奠抗日英烈。

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园区位于江夏区金口街,主要由中山舰博物馆、中山舰阵亡将士纪念园和游客服务中心三大部分组成。中山舰博物馆主体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正对面是武汉保卫战中中山舰阵亡将士纪念碑。

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工支部一行首先参观的是中山舰博物馆。馆内建有中山舰舰体陈列、史迹基本陈列、出水文物陈列展及多功能放映厅。在参观完中山舰博物馆前往中山舰阵亡将士纪念园的途中,支部书记但爱兰利用小憩的时间,组织大家学习“红色教授”——钱亦石的革命事迹和中山舰的26年服役经历。随后,支部成员一行前往中山舰阵亡将士纪念园祭奠在武汉保卫战中阵亡的中山舰将士。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体育教工支部成员从不同角度了解了中山舰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和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奋斗历程,深深地为中山舰官兵在武汉保卫战中表现出的誓死抵抗、英勇就义的英雄气概动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对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