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体育教育 >>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

[发表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一、专业特色

本专业着眼于现代体育教育发展前沿,以适应我国教育和体育发展以及地方体育教育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专业教育体系,充分体现“一专多能”的教育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逐步形成“思想品德优良、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能突出、教学能力过硬”的人才培养特色。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建立了理论、田径、武术、体操、球类五个教学团队组织教学,注重教师的师德教育和教风建设,逐步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结构合理、富有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师资队伍。本专业建设了完善的体育教育专业见习、社会实践平台和专业实习基地,拓展校内外共同培养机制,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创造良好的校内外环境。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的科学素质、崇高的职业道德、高雅的体育人文素养,充分掌握体育与健康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既能从事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运动训练、课外体育活动和组织开展体育竞赛工作,又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和学校体育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体育教育人才。

三、主干学科与专业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教育学、体育学

核心课程:《教育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田径》、《基本体操》

四、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