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表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切实做好“宣教月”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106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会议室集中观看《围猎陷阱》和《圈套》两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以真实违纪违法案例讲述几名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的“围猎”下,逐渐腐化堕落,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很多围猎手段虽不见得有多高明,但麻痹性却极强,有朋友介绍认识的,有酒场上认识的,行贿者通过阿谀奉承,进而趁机拉关系、套近乎。有的官员一时蒙在鼓里,在不知不觉中走上腐化变质的道路,有的官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私下授意、暗示、明示,最后只能是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最终锒铛入狱,悔之晚矣。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院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各支部分别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大体支部教师党员表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名员,如果说一套,做一套,就逐步失去人民群众的信任,就会影响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实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教工支部教师党员表示:忘记初心,忘记使命,是底线失守的根本原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我思想觉悟,时刻提高警惕性,端正职业道德思想,增强道德观念。一个人如果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就不会去干好本职工作,心思也不会放在工作上,所以必须要端正从业道德思想,严守职业道德底线,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干好本职工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道德自律要求来约束自我,廉政红线永不碰触。


通讯员:王平霞,审稿: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