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一下三民”问需求,学业帮扶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暑期留校学子排忧解难,深入了解考研学子所想所求,切实解决同学“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体育学院于7月6日在会议室举行留校学生安全教育暨考研学子座谈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涛主持,辅导员盛伊,班主任尹章豹、李艳红、裴浩和暑假留校同学参加会议。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施俊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考研学子们踊跃发言,讲述自己的院校选择和备考进度,同时就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向老师们问询。同学们普遍反映考研英语学习难度比较高,单词记不住,模拟的分数很难拔高;部分学生反映专业课的内容太多,记忆难度很大;还有学生反映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比较彷徨,既担心扎堆报考失败,又不想放弃心仪的学校。

老师们详细了解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后,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争取一锤定音、一次上岸。特别叮嘱同学们要抓紧时间、认真筹划、共同进步,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欢迎随时联系老师。施俊书记对考研学子提出备考建议:一是要有坚定的目标;二是要有清晰的规划;三是要有果敢的执行,四是要有阶段的总结。

会上,老师们还与同学们就学业进展、职业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深入交流,同时围绕校园疫情防控、宿舍进出管理、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等方面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同学们按照学校的统一管理做好各项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校园氛围。

此次座谈会,既面对面的增进了师生感情,也鼓励了考研学子勇往直前的积极备考。参加座谈的学生纷纷表示,感恩学院的关爱和付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备考和考试,为自己的梦想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 盛伊 肖黄容 ;审稿人 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