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党员干部“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要求,从5月份开始,在全校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简称“一下三民”)。6月16日下午体育学院分党委在体院多媒体教室迅速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暨工作布置会,第一时间传达省委、市委的文件要求和学校党委动员会议精神,并就在体育学院开展此项实践活动作动员部署。施俊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70余人参会。

    

   本次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继续和深化,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高校办学的政治担当;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体院全体党员干部要领会学校工作要求,深入师生一线走访调研,切实在基层倾听师生呼声;全面精准察民情,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务求实效解民忧,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主动及时暖民心,用心用情用力温暖师生。

   会议强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开展好实践活动的责任自觉,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开展好实践活动的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本次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要抓住让师生满意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真心换真情、用实干赢民心;要认真扎实地开展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把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我院分党委的换届选举打好基础,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通讯员:王平霞 审稿: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