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 《铁道英雄》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12月16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30余人,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铁道英雄》。院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均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铁道英雄》根据发生在1935年到1945年间,八路军第115“鲁南铁道大队”抗战英雄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人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山河沦陷、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影片再现了铁道大队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和爱国情怀,再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波澜壮阔、感人至深,同时也引领大家重回那段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 。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为保卫河山抛洒热血,前赴后继,用平凡之躯与敌人力拼到底的壮举,使人深受震撼、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湖科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通讯员:王平霞

审稿: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