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精神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6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动员,是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势不可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的通知》要求,929日下午在温泉校区教3-401室,体育学院、后勤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继教学院的干部及教工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刘侣萍围绕《新时代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作宣讲。

在解读环节,刘侣萍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七一”重要讲话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精辟提炼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发出了时代最强音。


(通讯员:王平霞 审稿: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