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院学院分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

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体育学院分党校分别于517和5月18日晚组织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院会议室和多媒体教室分别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课程讲授及主题讨会。

首先,体育学院学生支部书记李涛老师主要从入党条件、动机、流程;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考察;入党材料撰写及要求等方面进行讲授,再次让同学们坚定入党决心

而后,在班主任王平霞老师的主持下,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等主题。全体学员分成了10个小组,各自结合学习的感悟、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了集中研讨。

★★★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

马克思主义,在于其科学性和真理性。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为我们提供了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党百年奋斗创造积累取得的根本成就,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一言以蔽之,因为它是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必由之路。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

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

最后班主任王平霞老师进行总结。她表示,通过本期的培训学习,大家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性质、宗旨及组织原则、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看“百年未有大变局”等专题讲座,还观看了《马克思主义与21世纪中国》、《建党伟业》、《我的法兰西岁月》等红色影片深深地感悟着我们,同学们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要树立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要起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活动,展现青年人的风采。

至此,本期培训班所有学习和主题研讨圆满结束。


(通讯员:赵瑞琦  王平霞)

(审稿: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