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党总支于4月26日上午在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施俊主持,院领导、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总支书记施俊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强调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强调“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

施俊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加强自学,把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院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接着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7-13页中的“知史爱党、知史”。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最后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通讯员:王平霞  审稿: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