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疫”起运动 健康快乐在“云”端

[发表时间]:2020-04-12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开学延迟。体育学院一方面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工作方案,一方面积极思考如何检验线上教学效果。经过专题会议研讨和实地论证,体育学院于4月12日借助腾讯会议平台推出了“‘疫’起‘云’动 ‘宅’出健康”为主题的“云动会”。开幕式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田成勇主持,院长李爱国致开幕词,副校长吴鸣虎、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男子组项目为1分钟俯卧撑和90秒开合跳;女子组项目是1分钟仰卧起坐和90秒开合跳。比赛按规定单位时间内完成的动作数计算成绩,评出男子组和女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裁判员宣誓

 运动员宣誓

裁判长宣读竞赛规程

认真执裁的裁判

      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体育教育和2018级体育教育技压群芳,分别摘得获得男子组、女子组桂冠;2018级体育教育、2017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分获男子组、女子组亚军;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019级体育教育分列男子组、女子组第三名。

比赛现场

    此次活动,虽然改变了传统的形式,“隔空”“隔屏”竞技,但学生参与的热情不减,活动的精彩未变。“云”端运动,既是学生疫情期间“宅”生活的调味剂,也是体育学院为抗击疫情作出的一份努力;不仅有效地缓解了学生因疫情造成的紧张、焦虑情绪,丰富了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还极大地推动了学生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网络运动会在全校铺开做好了前期准备。